招商引资

珠三角报喜!1736亿元投向辽宁

发布时间:2022-07-11 16:52:00 信息来源:

宣传推介、项目洽谈、签署协议、考察招商……连日来,在广州、深圳、佛山、惠州等地,我省不断增加的签约项目、持续扩大的“朋友圈”,再次展示出:外界对辽宁的预期持续改善,“辽宁引力”正在不断增强。

 

7月8日,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2日至7月9日,我省组织各市及沈抚示范区奔赴以广州为重点地区的珠三角地区,开展了“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层次高、规模大、成效好,为我省同珠三角开展交流合作积累了丰厚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珠三角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随着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深度对接,我省各地同珠三角交流合作的覆盖行业更广、投资力度更大。华为、腾讯、华润、正威等企业的一批重点项目已在我省先后落地。同时,“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也成为我省在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的一张响亮名片。

 

本次活动,我省举办了香港企业家座谈会、辽宁菱镁产业对接洽谈会等重点活动,开展了20场重点项目推进会和项目签约仪式,会见了华润集团、碧桂园集团,并拜访了华为、金发科技等重点企业,共签约项目147个,签约额1736亿元,产业类别涉及汽车、信息技术、大数据、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这些项目对于加快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重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将起到推动作用。活动中,由省领导及各地十余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省内各地针对珠三角地区企业特点,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和优势资源,拜访国内外重点企业,举办特色招商活动,开展上门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达成共识。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针对签约项目列出项目清单,成立工作专班,定期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加快推动签约项目顺利落地;同时,组织各市做好8月初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周的各项准备。

 

转自“北国”APP。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