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大连市与韩国SK海力士共创“芯”未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8 09:33:00 信息来源:
5月16日,大连市与韩国SK海力士共创“芯”未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视频方式在辽宁大连和韩国首尔同步举行。仪式上,大连市人民政府、金普新区管委会、SK海力士株式会社、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创“芯”未来。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在位于金普新区金石滩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的中方会场出席签约仪式。大连市委副书记、大连市长陈绍旺致辞并代表大连市人民政府签约。
 
陈绍旺在致辞中说,携手成就梦想,合作赢得未来。此次签约,标志着大连与SK集团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双方应以此为新起点,把握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的新契机,推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务实合作。希望SK海力士持续扩大投资规模,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业界领先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同时进一步拓展双方在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ICT领域的合作空间。大连将充分发挥对韩开放合作优势,抢抓RCEP机遇,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来连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朴正浩在致辞中感谢大连市有关方面为双方战略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期待通过签约合作,巩固友谊,增进互信,实现共同发展。SK海力士将把大连作为核心基地,持续加大投资,为大连迈向“万亿GDP城市”作出贡献。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签约仪式。大连市领导方铁林、尹卫军、吴开华及大连市相关部门、海关和税务部门领导等出席,方铁林作大连市情况推介。SK集团副会长、SK海力士株式会社代表理事朴正浩,SK海力士株式会社社长卢钟元等在韩方会场出席签约仪式。SK海力士株式会社社长(CEO)郭鲁正、首席副社长金珍赫、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郑银泰等出席,金珍赫介绍SK海力士及大连项目情况。
 
签约环节,大连市金普新区领导吕东升代表金普新区管委会签约,金普新区领导胡凡主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