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李乐成率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访问瑞士 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0:32:01 信息来源:

  1月14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率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访问瑞士。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密集开展经贸文化交流等活动,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其间,李乐成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并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赴思想盛宴、谋共赢发展,拥抱冬季达沃斯;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客,相约夏季达沃斯。第十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年将在大连举办,这是大连第八次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通过达沃斯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关注辽宁、走进辽宁、布局辽宁,是代表团出访的重要任务。1月16日,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开幕式后,李乐成在当地会见了施瓦布,共商202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事宜,共同见证“2024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谅解备忘录”签约。李乐成在会见时转达了省委书记郝鹏对辽宁人民老朋友施瓦布的问候,赞赏施瓦布主席为推动各方对话沟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将精心组织筹备,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办一届精彩的国际盛会。希望世界经济论坛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相信在施瓦布主席关心和推动下,年会一定能收获更多合作之果。施瓦布对李乐成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辽宁及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省、市长期以来对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支持。他表示,多年来,世界经济论坛与辽宁及大连的合作非常成功、十分愉快。希望双方通力合作,为世界再度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以此为契机推动各方增进互信、扩大合作,我们充满期待。双方共同出席“大连之夜”活动并致辞,李乐成诚邀各界朋友相聚大连,共赴夏季达沃斯,共商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施瓦布在致辞中表示,辽宁充满生机活力,吸引各方目光,欢迎大家届时到中国大连参加第十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国的政要、工商等各界代表近1000人参加。

  其间,李乐成还分别会见巴西淡水河谷、德国拜耳、美国霍尼韦尔、瑞士再保险等跨国公司高层和韩国京畿道知事金东兖,就加强双方经贸合作和各领域交流进行了友好会谈。

  辽宁—瑞士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苏黎世举行,双方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200多人参加。李乐成致辞,他用宝马集团扎根辽宁沈阳20多年蓬勃发展,沙特阿美在中国最大一项投资华锦阿美项目在辽宁盘锦顺利开工、沈阳韩国商会副会长朴起瑢亲身经历三个外企外商在辽宁发展的真实故事,从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发展环境优越、发展态势强劲四个方面,向与会者重点推介了辽宁之好,赢得广泛共鸣。他说,我们愿同瑞士、同欧洲国家各地及广大企业家全面加强经贸合作、产业合作和人文交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瑞中协会会长狄安在致辞中分享了本人到访辽宁的美好回忆,表示协会将全力为两国人民搭建友谊桥梁,希望来自瑞士的企业家多到辽宁观光考察、寻找商机、洽谈合作。宝马集团合资企业高级专家马丁·博鲁克、瑞中经济协会主席苏利文、瑞士苏尔寿集团副总裁兼全球战略及业务拓展总裁延斯·里格、瑞士航空技术公司(SRT)首席执行官马提亚斯、瑞士布克哈德集团中国区总裁李思敏发言,省商务厅和沈阳市、大连市、辽阳市、盘锦市及沈抚示范区作投资招商推介。

  在瑞士期间,代表团走访了苏尔寿集团和SRT,参观实验室、厂区,与企业高层举行会谈,双方分别就扩大在辽产业布局、建设生产基地和航空产业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李乐成还会见了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陈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