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潘爽厅长会见沙特工业区管理局副总裁哈比·法耶兹·阿伊德先生一行

发布时间:2023-08-05 16:16:58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近日,省商务厅厅长潘爽会见沙特工业区管理局副总裁哈比·法耶兹·阿伊德先生一行,并就两国开发区建设、双向投资合作等事宜进行会谈。沙特工业城管理局是负责沙特工业城和高新园区管理、运营、监督和发展的部门。管理局目前负责沙特境内的36座工业城,投资总规模超过4万亿里亚尔,为沙特创造了57万个工作岗位。此次来访,是沙方应我厅于7月中旬赴沙特工业园区考察时提出交流及合作建议的回访。代表团在辽宁期间分别赴沈阳、大连进行考察,一是学习考察中国及辽宁工业园区的建设和运营经验;二是吸引我省富裕产能“走出去”,开拓沙特及中东市场,促进双向投资合作;三是推动双方园区建立合作。

  潘爽厅长在会见代表团一行时表示,辽宁工业基础雄厚,正在积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而沙特正在处于重要开放机遇期,构建本国工业化内循环体系的愿望强烈,双方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大。辽宁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诞生地,省级以上开发区99个,2022年实现地区总值超过1万亿元。同时,我省在开发区管理及机制建设上也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愿意希望与沙工业区管理局互相学习交流,推进合作。

  法耶兹副总裁表示,他很愿意与辽宁就促进开发区建设等事宜建立合作关系,以提升沙特园区建设发展水平,并就支持我省企业赴沙特投资和开展园区建设,共同拓展贸易及投资合作。

  来访期间,我厅陪同沙特工业区管理局一行赴中德产业园、沈阳工业泵、通用汽车、大连捷太格特轴承、大连万众云仓科技等企业进行调研考察,并与辽宁省对外投资合作促进会共同举办“辽宁沙特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座谈会”,我省辽阳易发式、特变电工、抚顺外建、师承教育等8家企业与沙特工业局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开发区管理处、外商投资促进处、口岸开放处参与考察及会见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