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潘爽厅长会见阿联酋迪拜阿维尔市场集团首席执行官Ali Hassan先生一行

发布时间:2023-07-30 22:34:46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7月29日,省商务厅厅长潘爽会见阿联酋迪拜阿维尔市场集团首席执行官Ali Hassan先生及阿联酋东北商会会长范业伟一行。阿联酋阿维尔市场集团是阿联酋最大的果蔬及商品批发零售综合体,集团旗下产业涵盖新能源汽车、光伏、酒店、房地产、商业注册、人才交流、餐饮等多个领域,此次会谈,旨在建立我省与该集团合作关系,推动更多辽宁企业开拓阿联酋及中东市场。

  双方就推动辽宁与阿联酋海外仓建设,果蔬、农产品、粮食、建材等贸易出口,中文教师、政府雇员等中高端劳务,以及对外投资、招商引资等项目进行洽谈,并取得初步合作意向。

  中东地区国家与我省产业结构契合度高,是下一步我省开展经贸投资合作的重点地区。为进一步促进辽宁与中东国家务实拓展合作,在9月份举办的2023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我厅将邀请中东国家重要政商嘉宾与省市政府部门及重点企业,参加“辽宁—中东国家经贸合作交流大会”等经贸促进活动。

  潘爽厅长表示辽宁产业优势明显,教育科研力量雄厚,正处在积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发展机遇期,与中东地区国家经贸合作空间巨大。多年来,我厅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支持企业开展海外仓建设,扩大外贸进出口。近期,省政府刚刚出台的投资辽宁“黄金九条”,为扩大我省招商引资工作又添“利器”。下一步,希望双方一起努力,共同推动我省与对阿联酋及中东地区贸易投资合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