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商务部在我省开展商务领域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2023-07-13 16:19:49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工作决策部署,7月10—13日,商务部外资司孟华婷副司长率督查组一行来我省开展商务领域综合督查工作,调研我省吸引和利用外资相关情况。

  7月11日上午,督查组在沈阳召开了商务领域综合督查座谈会。会上,孟华婷副司长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外资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明确部署,此次来辽将对辽宁省稳外资相关工作开展督查,查找问题、检视整改,进一步提高辽宁对外开放水平。

  省商务厅张卫东副厅长汇报了我省稳外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我省将扎实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外资相关政策法规,继续强化外企服务,搭建合作平台,推动重点外资项目落地,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贸促会,省税务局、沈阳海关具体负责同志和沈阳、阜新、盘锦、铁岭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分别就稳外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督查组一行还分组赴我省营商、市场监管、外汇等部门及重点区县和部分外资企业开展调研督查。此外,督查组一行还赴大连开展督导检查。

  厅外资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本次督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