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辽宁对俄经贸交流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1 16:21:45 信息来源:

  3月30日,辽宁省商务厅、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举办的对俄经贸合作交流对接会在沈阳市成功举办。辽宁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潘爽,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出席会议。中国机电商会领导和商会会员企业代表, 部分市商务局主管领导及全省50多家对俄合作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交流对接会。

  对俄经贸合作交流对接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的第一阶段是经贸合作交流。省商务厅潘爽厅长指出,我们要牢牢抓住当前对俄经贸合作的新机遇,充分借助中国机电商会的渠道资源优势。奋发有为携手开拓辽宁对俄经贸合作新局面。中国机电商会张钰晶会长围绕中国机电商会工作职能,介绍了商会在国际交流、产业合作、投资促进、展会服务、法律服务、绿色发展等领域可为辽宁企业提供的服务内容。省商务厅王昱萍副厅长介绍了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及当前辽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开展对俄贸易的突出优势,中国机电商会郭奎龙秘书长介绍了全国机电产品出口形势及与辽宁合作计划,中俄机电商会盛国飞秘书长介绍了中俄机电产品贸易形势及俄罗斯部分地方政府对华合作愿景。来自中诚通、中航油、中信建设、中国电子4家央企代表和3家民营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分享了深耕俄罗斯市场多年的经验以及与辽宁企业合作的初步想法。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企业合作对接。我省新松机器人、三一重型、沈阳远大、中铁九局、东软医疗、北方重工、特变电工、东方测控等知名企业代表现场与机电商会的嘉宾及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拓展俄罗斯市场的经验,探讨未来合作计划。我厅还从厅机关相关处室抽组精干力量担当对接专职服务人员,记录现场对接情况,跟踪洽谈合作项目后续进展情况。

  本次交流对接会是我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紧跟中俄合作大势,推动辽宁省加强对俄经贸合作的具体举措,更是我省与央企合作内容、合作领域的新拓展,必将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注入开放新动能。

  省商务厅规划协调处全体同志,外贸处、外贸促进处、进口处、外经处、招商合作处、自贸区处、口岸开放处、通道建设处等相关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