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抢抓合作机遇 辽宁省经贸代表团 赴欧洲开展经贸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09:12:38 信息来源:辽宁省商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充分把握欧洲能源价格上涨、产业向海外转移这一契机,省商务厅组织全省各级政府和企业家110余人的代表团,于2023年1月7日至16日出访德国、瑞士、奥地利等国,通过登门拜访、座谈交流、举办推介会等形式和欧洲工商界新老伙伴深度对接,聚焦智能制造、新材料、输变电装备等产业领域,加大我省同欧洲重点企业的合作力度,将我省打造成为欧洲海外投资洼地。

  活动期间,省市政府和企业家将重点拜会德国巴符州经济部、巴符州轻量化局、瑞士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奥地利联邦商会等政府、商协会机构,了解当地企业投资意向,积极宣传推介辽宁招商政策和项目信息,拓展与我省深度开展合作的空间与机遇。举办辽宁—德国企业推介交流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全面介绍我省情况、政策环境等优势,向德国企业全面展现我省良好形象,吸引更多国际知名企业来辽投资。与联合国合作协调局欧洲分局举办辽宁—欧洲经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建立双方长期合作机制,积极对接优质外资项目落地我省,为辽宁企业开拓欧洲市场搭建平台。拜访思爱普集团、汪克尔航空飞机公司、德赢科技等重点企业,积极开展对接洽谈,推动双方合作。跟踪推进贺利氏石英产品生产项目、盘锦绿色发展暨双碳创新中心建设项目、Equator 水陆两用电动飞机的测试研发中心、阜新涡喷发动机引进项目、奥地利格里勒高压电线生产项目等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力争项目尽快落地。此外,辽宁东元国际商贸、辽宁紫竹集团和瀚圆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一批辽宁外贸企业将与欧洲客户开展对接,积极抢抓外贸新订单。

  一直以来,欧洲是我省重点外资来源地。截至目前,欧洲国家和地区在辽宁省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605家,累计使用外资165.5亿美元。2022年1-11月,欧洲实际进资39.2亿美元,同比增长2338.5%。本次出访省市两级上下联动,进一步巩固招商合作成果,弥补疫情损失,带着诚意、带着项目赴欧洲开展对接合作。下一步,辽宁省经贸代表团将进一步传导我省同欧洲加强合作的强烈信号,增强欧洲企业来辽投资信心,带动全省各市组团“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在全省迅速掀起对欧合作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