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2022年沈阳市首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2-02-17 18:02:00 信息来源:

 

  今年以来,沈阳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总量突破一万亿元”奋斗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贯彻落实“全域、全员、全年招商”工作要求,持续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预计一季度全市签约项目620个,签约金额5630亿元。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计432个,投资总额3795亿元。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投资规模大。100亿元以上项目有9个,50亿-100亿元项目有14个,10亿-50亿元项目有69个。100亿元以上项目分别是铁西区的圣丰健康产业新城项目,浑南区的东北国际医疗城项目、智慧零碳示范区项目,于洪区的中一健康新城综合体项目,沈北新区的国能辽宁热力光伏发电项目、中宏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集群项目,苏家屯区的优合集团东北亚食品深加工及交易市场结算总部项目、国网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康平县的风光火多能互补一体化基地项目;50亿-100亿元项目分别是和平区的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沈河区的保利数字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东北地区天然气储气中心和交易中心项目,铁西区的沈阳中关村科技创新基地核心区城市更新项目、源网荷储“清洁能源+”基地项目,皇姑区的首府智慧谷项目,大东区的正大东北区域“四位一体”网格联盟实体店及总部项目、龙之梦欢乐城项目、大汉名车沉浸式汽车销售体验中心项目,浑南区的国家电投光伏发电项目、沈阳航空动力产业园项目,沈北新区的国电投氢能碳中和综合能源项目、格林集团生物制品生产基地及医院综合体项目,辽中区的瀚威农业立体种植养殖生态循环产业园项目。二是产业结构优。一产项目12个,签约额184.25亿元,占全市比重4.85%;二产项目200个,签约额1786.11亿元,占比47.06%;三产项目220个,签约额1824.81亿元,占比48.08%。同时,高质量项目数量多、占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39个,签约额1611.62亿元,占比42.46%;先进制造业项目148个,签约额909亿元,占比24%。三是资金来源广。来自国外和国内发达地区的签约项目260个,签约额3084.02亿元,占比81.27%。其中,外资项目83个,签约额929.13亿元,占比24.48%;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项目177个,签约额2154.89亿元,占比56.7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