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建设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双十一”跨境商品交易量突破13万单!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1:00 信息来源:

 

  11月1日至11日,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跨境电商1210通关单量累计完成13.5万单,通关商品件数达34.9万件,通关金额2148万元。此期间交易量是2020年同期交易量的235倍、全年总量的25倍。仅11月1日当天,跨境电商交易量就突破5万单,创下开通跨境电商以来日交易量新纪录。特别是菜鸟沈阳保税仓交易量12.4万单(31.5万件),成为北方区域交易量排名第二的菜鸟保税仓。 

  沈阳片区作为沈阳市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核心区,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2019年开通第一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以来,电商平台顺利运行,服务功能进一步升级,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实现了跨境电商跨越式发展。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保税仓总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开通了5条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已飞行167班次,9610出口货物1430万单,货值约3.9亿美元。瞄准跨境电商头部企业,积极开展招商活动,京东、菜鸟、天猫国际、中大门、卓志等一批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已落户沈阳片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产品覆盖30个国家和地区、达5000多个品类。 

  菜鸟网络作为沈阳片区今年引进的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在沈阳综保区桃仙园区设立了东北地区唯一的菜鸟网络保税仓,面积达9000平米。从项目落地到保税仓开仓运营,仅用时一个多月;从首单测试包裹顺利派送到订单量突破23万单,仅用时两个月。打破了全国菜鸟项目建仓速度最快、设备采购安装最快、团队组建最快、开仓用时最短、业务量增长最快、货品到家时间最短等多个历史记录。菜鸟项目的落地,不仅提高了百姓跨境购物的体验感、增加了社会就业,更将积极引领更多的跨境电商上下游企业落户沈阳片区,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链加速形成。 

  “双十一”期间,沈阳片区管委会、综保区桃仙管委会组织各部门人员成立保障专班,沈阳海关全力服务。从10月31日起至11月15日执行24小时在岗制度,制定了应急预案、建立了应急联络机制,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妥善处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在商品入境环节做好检疫消杀工作,督促企业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定期核酸检测及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不留疫情防控死角。保税仓内200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快递公司紧密配合,保证“双十一”订单货物在时效内送货到家。(沈阳片区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