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建设

省自贸办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6 16:17:19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辽宁自贸试验区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4月13日上午,省自贸办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听取沈阳、大连、营口三个片区工作汇报,研究《辽宁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以及辽宁自贸试验区考核评价体系建立等工作。

  省自贸办主任潘爽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三个片区前一阶段工作成绩,并指出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充分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的引领带动作用。一是要制定好《辽宁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结合对自贸试验区成立六年来的评估问效,在充分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基础上,突破常规提出发展目标,制定实打实的工作举措。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当前存在问题,深入挖掘制约自贸试验区发展的症结,寻找激发活力的突破口,梳理一批需要省级、市级层面推动解决的问题清单。三是要强化跟踪考核,省自贸办要加强对三个片区进行考核评价,根据《辽宁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和重点目标,建立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结果要适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并通报有关市委市政府。四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力度,根据各片区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各类招商平台、展会和活动,做好组织协调、项目包装、签约项目跟踪服务等工作。

  

    辽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沈阳、大连、营口市自贸办和自贸片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