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建设

辽宁大学与辽宁省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12-12 12:28:54 信息来源:

  2022年12月9日下午,辽宁大学与辽宁省商务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辽宁大学举行。辽宁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彦麟,副厅长潘爽、顾兆文、张卫东以及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潘一山,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淼杰,副校长霍春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辽宁大学副校长霍春辉主持。

  余淼杰和顾兆文分别在仪式上致辞,表达了共建合作的强烈意愿和服务辽宁的共同目标,强调双方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辽宁省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旨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双方将围绕对外开放诸领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协同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宋彦麟、潘一山共同为中国开放经济研究院揭牌。余淼杰、潘爽分别代表辽宁大学、辽宁省商务厅签署《辽宁大学 辽宁省商务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开放经济研究院的成立,是辽宁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更是激发高校智库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优化区域开放布局潜力、创新校政合作模式的一种全新尝试,将为辽宁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畅通东北海陆大通道提供智力支撑。研究院将在辽宁省商务厅的支持下,取得丰硕、多赢、管用的成果。

  中国开放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后,潘一山、余淼杰分别为宋彦麟、顾兆文、潘爽、张卫东颁发了辽宁大学客座教授聘任证书。辽宁省商务厅和辽宁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