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建设

宋彦麟厅长主持召开辽宁自贸试验区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12:43:12 信息来源:

  6月9日下午,省商务厅厅长、自贸办主任宋彦麟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研究辽宁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工作。会上,三个片区管委会主任汇报了改革创新工作成果,并就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宋彦麟厅长就下一步做好改革创新工作发表了讲话。强调,第一,要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创新工作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创新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灵魂和核心任务,把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需求作为切入点,把为国家探索形成更多“辽宁经验”作为奋斗方向,营造浓厚的创新工作氛围。第二,要在对外开放上取得突破。作为参与国际合作的新高地,自贸试验区要在对外开放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对外开放的新前沿。要把加强东北亚开放合作这篇文章做足,把RCEP协定宣传好利用好,同时强化外资引进,在缩减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方面取得突破。第三,要注意在改革探索中总结问题。反思前一阶段改革创新工作,各片区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谋划、上下联动和横向配合,系统围绕部门间共同堵点开展系统集成创新。立足区位优势,结合地方特色加强差异化探索,同时要积极推动争取国家试点建设,带动各片区在更多领域形成更多首创性、突破性创新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