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丝路互联 遇见辽宁

发布时间:2021-05-21 15:05: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5月11日至15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本届丝博会设置了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文化产业馆、乡村振兴馆7个展馆,展览面积7.2万平方米,全国21个省(市、区)参展,参展企业2100多家,展品2万多种。共有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1938名驻华使节和驻华机构、组织、外国留学生代表出席,35个国家和地区商协会、驻华使领馆或企业参展。参展参会人数累计达到16万人次,吸引5.5万余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共签订重点合作项目72个,总投资达1583亿元,涉及教育、现代农业、高技术产业等多个领域。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西安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辽宁省组团参展了本届丝博会。

  我省代表团参加了丝博会开幕式、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2021“丝路电商”合作(西安)圆桌会等重要活动。我省在中国馆设立了形象特装展区,展区设计以“抢抓开放合作新机遇·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突出展示“老工业基地”、“沿海沿边”、“绿色发展”三大特色。参展商品涵盖工业、纺织、服装、食品、工艺品、酒等五大品类。辽阳易发式箱式变压器、丹东的“栎丝御锦”服装、本溪的野核桃工艺品等与多家国内外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沈阳炖管家罐头、永膳食品,辽宁鹤香大米、鞍山张三蜂蜜等现场销售非常火爆,货品在展会第三天全部销售一空。我省代表团重点对国际馆、中国馆、产业馆等进行了认真考察,学习了丝博会的办会经验。
  下一步,我们通过省际重点展会的合作互动,将展会打造成省际合作的桥梁,通过相互支持与交流,推动我省辽洽会的整体形象升级,推动辽宁企业开拓省外市场。通过省外重点展会,组织商品推介会、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