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汇聚行业智慧 助力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召开全省会展业重点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17:02:00 信息来源:

  为充分发挥会展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全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力发展会展经济”的工作任务,2月21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会展业重点企业座谈会。会展组织企业、场馆、服务企业、科研院所、省展览行业协会等相关代表,沈阳市会展办、省商务厅会展业发展处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李军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商务厅向与会代表印发了《关于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并征求意见,明确了2022年全省“大力发展会展经济”的工作任务,厅会展业发展处和沈阳市会展办通报了相关会展业运行情况,会展各相关领域参会代表共同为我省会展业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代表分享了全省会展业上中下游产业链发展现状,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会展业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的现实困难,重点围绕疫情常态化下我省会展业政策引领、展会品牌发展、专业场馆改造升级、国际化程度提升、精准疫情防控、行业自律等方面发展路径进行了集中研讨。与会人员表示,2022年将紧紧围绕省政府重点目标任务,齐心合力、主动作为、努力创新,积极应对疫情对会展业的影响,携手推动我省会展业再上新台阶。 

  李军副厅长指出,我省会展企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顽强坚守、抢抓机遇、自强不息,实现了全省会展业规模稳步回升,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紧抓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一圈一带两区”发展战略、新城镇化、产业数字化、新基建、新消费、文化发展等为会展业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做大做强品牌展会。二是要推动会展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融合贯通、高效协同,积极探索“会展+”模式,不断扩大产业溢出效应。三是省商务厅将在政策扶持、行业建设、会展宣传、品牌建设、招展引会、会展保障等方面深入调研,研究出台具体工作措施,为我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 

  2022年,省商务厅会展业工作将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力发展会展经济”的工作任务,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我省会展业新发展格局,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抓好工作落实。本年度,省商务厅将大力推动会展产业与对外开放、重点产业、消费促进和商品流通的深度融合,依托我省新材料、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半导体芯片制造设备和工业基础软件等领域的产业底蕴和科技优势,着力办好工业、建筑、机器人、海事、五金、口腔、广告、安防等专业品牌展会,发挥汽车、服装、家具、日用品、食品、餐饮、动漫等消费类展会平台拉动消费作用,全力推动全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