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深化辽甘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辽宁优品亮相黄河之都

发布时间:2021-07-14 14:07:00 信息来源:

 

  7月8日12日,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在兰州成功举办。本届兰洽会围绕国际交流、区域合作、特色产业、科技创新、服务贸易、消费促进等内容设置6个展区,展览面积约5.4万平方米。吸引了19个国家、国内24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近2000家企业参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开幕式。28家“三个500强”企业,16家行业领军企业,10家上市公司及央企,270多家中东部地区企业高管参展参会共举办各类经贸活动24场,围绕通道物流、科技创新、循环农业、服务贸易、国际商事、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签约合同项目697个,签约总额3909.24亿。 

  我省高度重视与甘肃经贸往来,连续四次以省政府名义组团参加兰洽会本届兰洽会省商务厅精心规划设计展区布局,广泛发动企业参展。我省在区域合作交流展区设立形象特装展区,全面展示辽宁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和东北亚投资优势,向国内外市场宣传辽宁全面振兴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参展商品涵盖轻工业、工艺品、农产品、水产品、酒等五大品类,组织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朝阳等7个市18家企业现场展示,展会涵盖优质大米、富硒小米、大连海参、张三蜂蜂蜜等辽宁礼物获奖产品,以及木耳、食用菌、野山参等特色产品近50余种展品参展,重点展示我省优质特色产品。我省展区展览展销亮点纷呈,产品受到采购商和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展会现场张三蜂蜂蜜大米展品销售一空,展会期间现场销售额100余万元,达成意向合同额1200余万元。 

  展会期间,我省代表团参加兰洽会开幕式、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论坛等重要活动。组织企业参与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拓展甘肃市场。借助展会平台,加强辽宁与甘肃两省会展工作交流与合作,拜会甘肃省经合局,邀请甘肃省组团参展2021辽洽会,进一步增进了两省商务部门间了解。 

  辽宁要打造成为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甘肃要将兰洽会打造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对外经贸往来的重要桥梁和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辽宁与甘肃将携手共同努力,深入探索省域协同、东西部联动的新路,发掘新的合作领域和项目,提升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实现合作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