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携手大美青海 开启绿色发展新篇章——辽宁—青海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8 09:06:00 信息来源:

  6月6日,由辽宁省商务厅和青海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辽宁—青海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举办。本次经贸交流会是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是辽青两省绿色生态产业合作交流的创新平台,有力推动了东北振兴与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部署实施。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有为、青海省政府副省长王黎明出席会议并致辞,辽宁省商务厅、青海省工信厅分别推介了省情,双方共40余家重点企业到会洽谈。

   本次交流会以“绿色发展 互利共赢”为主题,围绕辽青两省智能制造、数字信息、农产品加工、环保、清洁能源等优势生态产业,通过集中推介、现场洽谈、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探讨两省生态产业发展新思路、交流行业发展新技术、寻求项目合作新空间,共谋两省合作发展新未来。会议期间,我省中铁九局、东软集团、迈格钠磁动力、浪马轮胎、大商集团、新隆嘉、禾丰食品等我省知名企业与青海省青海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青海数字经济发展集团、青海省三江集团等大型工业企业和特色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两省企业均表示,将充分利用本次交流会这一难得机遇,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加强优势互补,争取早日取得具体合作成果。
   辽青两省都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在实现优势互补、推进绿色发展方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在长期合作交流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重要成果,去年“辽宁企业青海行”活动后,东软集团与青海省政府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中铁九局、成大集团等企业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药藏药开发、全生物降解材料推广、水产品养殖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意向;青海企业也在辽宁投资多个项目,涵盖资产管理、养老服务、现代农业、矿产开发等诸多行业。
   本次交流会在辽宁和青海两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辽宁省商务厅和青海省商务厅的通力合作下,为两省在经贸合作、协同发展中赢得更大商机搭建了桥梁纽带,两省企业在数字经济、智能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两省将通过深入探索跨区域要素共享、产业互动、协同发展的新路径,协同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启双方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