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靳国卫副省长率辽宁代表团参加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11-18 17:18:01 信息来源:

  11月16日—20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靳国卫副省长率辽宁代表团参展参会。本届丝博会以“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设置国际交流展、开放平台展、区域合作展、现代农业展、先进制造业展、现代服务业展 6 个展区,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1100余家企业现场参展。全面展现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促进国际经贸拓展。

  本届丝博会辽宁省以“共建繁荣丝路 深化务实合作”为主题,设立了180平方米形象展区,划分制造辽宁、风味辽宁、服饰辽宁、珍酿辽宁、工艺辽宁等5大概念区。精选了各行业30家知名企业参展,展示品类涵盖智能装备、能源矿产、仪器仪表、农产品、服装、工艺品、食品保健品、酒饮品等八大类。展会期间,我省组织了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北票经济开发区、辽宁兴城经济开发区等4家经开区在展区现场推介,吸引众多企业现场对接洽谈。靳国卫副省长参加了开幕式,并到辽宁展区视察了沈阳爱尔泰医疗、沙美能源、鞍山华科大激光等多家参展企业,与参展商交流企业发展情况和发展方向,鼓励企业用好用足各类展会平台,叫响辽宁品牌。

  丝博会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今年,陕西省赵刚省长率陕西代表团出席第四届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并作为主宾省嘉宾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辽陕双方就产业、科技、经贸等重点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本届丝博会,辽宁与陕西两省持续开展务实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能级,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靳国卫副省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西安市全国示范步行街、非遗美食文化街建设,中欧班列长安号集结中心建设等情况。省政府崔长征副秘书长,沈阳市段继阳副市长、省商务厅张卫东副厅长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