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省商务厅在大连市召开重点品牌展会发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15:52:02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培育壮大会展经济,打造自主品牌展会,为新时代“辽沈战役”首战首胜贡献会展力量,省商务厅赴大连市召开了重点品牌展会发展调研座谈会。大连市贸促会、大连市经合中心、本柱工美集团、华展展览、星海会展、世博会展、辽宁超越等12家单位参加了座谈会。

  厅会展业发展处通报了2022年大连市会展业运行情况,表彰了国商展览、本柱工美等重点会展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抢抓窗口期复工复展。提出了当前全省会展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我省品牌展会培育和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大连市贸促会介绍大连市会展业发展情况,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支持、引导会展企业举办展会活动,落实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会展企业纾困解难。各单位分别介绍了15个品牌展会的发展现状、亮点、面临的主要问题、发展瓶颈以及今年的发展方向,并围绕场馆服务、行业支持政策、加大政府参与度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展会高质量发展之路。

  3月1日,省商务厅先后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连本柱工美集团进行调研对接。外经贸学院会展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将与我厅在会展业研究、人才智库建设加强合作。大连本柱工美集团培育壮大了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及全国工艺品博览会等品牌展会,将在商务、贸促等主管部门大力引导支持下,推动品牌展会提质升级。

  下一步,全省将大力培育壮大自主品牌展会。积极推动大连市培育和引进“专、精、特、新”专业特色展,打造“国际会议厅”。积极推进大连市加大招展引会力度,吸引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来连办展办会,全力推动我省会展中心城市的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