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深化辽甘务实合作 共创丝路经贸繁荣

发布时间:2022-07-11 16:41:00 信息来源:

 

  7月7日至11日,由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甘肃省兰州市成功举办。本届兰洽会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展览面积5.4万平方米,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区域合作交流展区、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时尚消费品和“甘味”农产品展区等5大展区,邀请22个驻华使领馆、商协会组织,以及国内18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参展,举办27项重要经贸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兰洽会开幕式。 

  本届兰洽会,由省商务厅带队,组织沈阳、大连、鞍山、本溪、锦州、铁岭、朝阳、葫芦岛等8个市22家企业组团参展参会。辽宁展区面积140平方米,精心规划全面展示辽宁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和东北亚投资优势,向国内外市场宣传辽宁全面振兴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我省展区现场集中展示农产品、水产品、林产品、地方特产上百种辽宁名优商品,其中既有具有悠久历史传承的牛庄大曲、锦州百合、华溢酿酒等老字号企业,也有大米、海参、木耳、蘑菇、杂粮等极具辽宁地域特色的产品。这些产品是“六山一水三分田”独特辽宁地貌孕育的丰饶物产,也是辽宁精湛加工制造工艺与地方特色资源融合发展的优质消费品。 

  兰洽会期间,我省极具辽宁地域特色的参展产品销售火爆,受到采购商和观众的高度好评和广泛认可,我省展团先后受到新甘肃、凤凰网、辽宁日报等媒体专访。正林农垦、五洲食品、百升网络、富来水产、阳光酒店、兰州农垦等采购企业先后到我省展区采购洽谈,并与我省企业签订了意向采购订单。我省展团与甘肃省商务厅举行了会展业和外经工作专题座谈会,对甘肃省绿色能源、有色金属、中医药、新兴数字等现代产业进行深入考察调研了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等企业对外合作业务开展情况,进一步推进两省重点产业合作。 

  甘肃是古丝绸之路的战略通道和商埠重地,兰洽会是甘肃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在推动丝绸之路发展、深化各领域合作中持续发挥着重要的品牌效应。近年来,我省连续组团参展兰洽会,加强重点项目合作,加大品牌商品市场开拓力度依托兰洽会平台,辽宁与甘肃两省建立了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双方企业携手深度融入了一带一路投资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