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辽宁小吃文化节暨第十一届东北美食节在沈阳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2 13:57:00 信息来源:

7月29日,2022辽宁小吃文化节暨第十一届东北美食节在沈阳新世界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美食节为期三天,以“品辽宁美食,享美好‘味’来”为主题,以弘扬东北饮食文化,扩大辽宁小吃影响力,打造东北餐饮品牌为重点,着力激发东北餐饮消费活力,促进餐饮市场加快复苏。吉林、黑龙江两省商务主管部门有关领导,省内各市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行业协会以及餐饮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辽宁小吃文化节暨东北美食节”与2022花椒餐博大会同期举办。由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展览面积21000平、参展企业500家,其中,辽宁名小吃及特色食材展展区面积500平方米,参展企业50余家。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东北小吃文化产业发展论坛、辽宁名小吃及特色食材展、美食品鉴体验等活动,集中展示满汉全席、襄平宴等辽宁历史名宴,沈阳饺子、海城馅饼等辽宁名小吃,同时还引入了日本、韩国等国的美食元素。有力提升辽宁小吃、东北餐饮品牌的传播力、影响力。

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在致辞中强调,举办“辽宁小吃文化节暨第十一届东北美食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振消费信心、激发餐饮消费活力、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的具体举措。特别是本届“辽宁小吃文化节暨第十一届东北美食节”与花椒(沈阳)餐博大会同期举办,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食材供应链企业、餐饮连锁品牌企业、采购商参展,希望辽宁、东北地区餐饮企业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大力宣传推介辽宁小吃、东北美食、特色食材,以及饮食文化、历史典故、风土人情和传统技艺,深化与国内餐饮企业交流合作,让辽宁名小吃、东北美食走出东北、火遍全国。希望餐饮企业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支持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创新经营模式,促进餐饮业加快恢复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宋彦麟厅长与参会嘉宾一起参观了辽宁名小吃展示区、满汉全席辽宁历史名宴展示区等,品鉴独具特色的辽宁味道。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邵玉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郭斌、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邢颖娜、吉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宏伟,中国饭店协会荣誉主席、中国烹饪大师刘敬贤等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