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宋彦麟厅长会见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黄祖信先生一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09:06:00 信息来源:

  6月17日,宋彦麟厅长在省商务厅会见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黄祖信先生一行。

   宋彦麟厅长表示辽宁与新加坡合作基础深厚,合作领域广泛。自2003年成立新加坡—辽宁经济贸易理事会至今,双方政府高层互访频繁,积极推动两地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当前,辽宁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着力做好结构调整“ 三篇大文章 ,下大力气转方式、调结构,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改造升级“老字号”,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装备制造业等传统产业赋能增效。 深度开发“原字号”,对冶金、石化、钢铁等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 培育壮大“新字号”,强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等发展。 新加坡在清洁能源、新型智能化、机器人、教育、高端服务业、医疗、精细化工等领域优势明显,与辽宁互补性强,双方合作空间巨大。 辽宁正在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态势良好,这些为新加坡企业在辽宁创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辽宁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与新加坡的合作,希望双方政府部门共同鼓励引导企业和产业园区围绕辽宁的“三篇大文章”以及新加坡的经济发展定位开展务实合作。
    黄 祖信司长表示,新加坡—辽宁经济贸易理事会对于加强双方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今年计划召开第十一次理事会,在筹备会议方面,省商务厅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协助,目前双方沟通顺畅,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听取宋彦麟厅长的介绍后,对今后与辽宁开展经贸合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将结合辽宁重点发展战略深化合作。希望组织双方企业和产业园区在石化、清洁能源、机器人、食品深加工、服务业等领域开展线上精准对接。
外,宋彦 麟厅长向黄祖信司长发出邀请,出席今年9月17日在辽举办的第二届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洽谈会期间,在商务部支持下,辽宁将举办进博会参展商辽宁精准对接撮合会,新加坡企业也将参会,省商务厅将全力做好新加坡与本地企业的服务对接工作。
潘爽副厅长、厅二级巡视员迟新明、外商投资促进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