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动态

辽宁省港资企业推介合作交流会在沈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5 10:56:00 信息来源:

 

  7月22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辽宁省港资企业推介合作交流会在沈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频形式致辞。 

  此次活动由辽宁省香港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以“辽港一心 携手奋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港人港企,巩固扩大辽宁与香港经贸交流、产业对接、人才合作。活动中,辽宁省商务厅、鞍山等七市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以及部分辽港企业进行了推介洽谈,表达了深化辽港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梁振英表示,香港和内地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应进一步扩大香港和内地在各方面的合作,不仅要扩大在传统领域的合作,也要扩大在新产业领域的合作。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可以与内地港口城市,包括辽宁大连进行新的合作,作为国际贸易中心,香港可以协助辽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促进辽宁与香港之间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让香港的企业在辽宁讲好香港故事,让辽宁的朋友对香港讲好辽宁故事。 

  李家超表示,辽港两地虽然相距数千公里,但长久以来在经贸、文化、青年等领域的交流密切,特别是在经贸合作方面,香港是辽宁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同时也是辽宁企业走出去和拓展海外市场的优选平台。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重视与辽宁的合作,并于2014年在沈阳设立了服务东北三省的驻辽宁联络处,进一步促进辽港合作交流。希望辽港两地可继续携手共进,再谱合作新篇。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活动。 

  

    文章转自“辽宁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