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动态

宋彦麟厅长赴大连市开展商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2 15:31:00 信息来源:

 

  7月27日—28日,省商务厅宋彦麟厅长一行赴大连调研RCEP国际商务区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走访了大连海尔工业园、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开发区商场,就企业增资扩产、出口增长、享受自贸区制度创新红利和居民消费、商品供应、大型商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宋彦麟厅长听取了大连自贸片区关于高质量实施RCEP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建设进展、配套政策以及在面向RCEP区域招商、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宋彦麟厅长对大连片区实施RCEP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RCEP成员国是辽宁最重要的外贸市场,进出口额占全省近一半。大连自贸片区应立足区位优势,抢占发展先机,努力打造东北地区面向RCEP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他强调,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建设要以企业需求为中心,突出展示、服务、交易等功能,真正将商务区打造成为RCEP国家进入中国的新窗口,东北地区企业迈向RCEP的前沿阵地。同时,要充分利用RCEP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帮助区内企业提升运用RCEP能力,引导企业加快构建面向RCEP成员国的特色优势产业链。 

  调研期间,宋彦麟厅长实地走访了数家外资外贸和商贸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在大连海尔工业园,深入了解了企业享受大连片区制度创新红利实现转型发展,以及抢抓RCEP机遇拓展海外市场相关情况。在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与莱克·施密特副总经理,就公司投资、生产、经营、产品、市场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表示商务部门将尽最大努力为外资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在开发区商场,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商场超市促进消费增长和商品销售供应等情况,要求企业和属地商务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保证货源供应充足,满足人民生活需要。 

  省商务厅副厅长潘爽、大连市商务局局长李汉国、省商务厅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