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动态

俄罗斯食品文化节(俄罗斯制造)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08 15:20:53 信息来源:

  2月4日晚,俄罗斯食品文化节(俄罗斯制造)闭幕式在大连大剧院举行,来自俄罗斯各大剧院的芭蕾舞演员为大连市民演绎了经典的芭蕾舞作品。在具有鲜明俄罗斯特色的旋律中,此次俄罗斯食品文化节落下帷幕。

  地方合作是中俄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辽宁与俄罗斯地方、机构和企业间友好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往来越来越热。1月27日,俄罗斯食品文化节在辽宁启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关于建立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实际行动,是辽宁联手俄罗斯出口中心共同参与助力中俄文化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辽宁国际消费季暨“暖冬乐购节”惠民促消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千余款俄罗斯特色商品在辽宁展销,一系列文艺演出活动成功举办,打造了辽宁国际消费新场景,为沈阳、大连对标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辽宁正努力将活动打造成中俄地方间经贸往来和友好交往的重要平台、中俄地方深化合作的特色品牌。

  此次活动,千余种俄罗斯品牌产品、明星商品齐聚辽宁,增加了俄罗斯优质商品的消费供给。此次活动参展知名企业众多,吸引了切尔基佐沃、马克发、娜塔莎、联合糖果公司、波罗的海啤酒等多家俄罗斯企业参展。在活动组织筹备阶段,为确保商品质优价美,俄罗斯出口中心等相关商品组织方严把入口关,保障好入场商品的品牌美誉度和价格比较优势,确保现场销售商品有着过硬质量和亲民价格。

  活动中,无论是俄罗斯知名生产商,还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俄罗斯中小企业,都充分感受到辽宁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在现场亲身感受到沈阳、大连两地市民对产品的喜爱后,首次到辽宁参展的俄罗斯别廖夫软果糕品牌发展经理娜塔莉娅·莎福尔说:“这次活动,让公司看到了辽宁市场的活跃度。除了现场展示商品、扩大知名度,我们还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建立销售网络,非常有信心做好东北市场。”

  此次活动还配套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了辽宁与俄罗斯在文化、艺术、体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增进了中俄传统友谊和地方间民心相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安娜·谢尔巴科娃来到现场进行签名并表演;米其林星级大厨展示了中俄厨艺秀,带来伏特加、巧克力酱煎饼等美酒美食……一系列具有俄罗斯特色的配套活动令在场消费者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俄罗斯风情。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维罗妮卡·尼基申娜表示,我们带来了俄罗斯奔放的热情,也将带走辽宁人民浓浓的感情。俄罗斯出口中心将把更多俄罗斯特色产品推荐到辽宁,推动更多俄罗斯企业到辽宁考察投资,促进双方经贸合作结出更多成果。

  此次活动不仅是消费盛宴,辽宁与俄罗斯地方间经贸交流也取得丰硕成果。活动现场设有经贸洽谈区,辽宁的食品流通、加工设备制造、电商等领域企业与俄方企业开展多场商务洽谈,加强与更多地方间的友好交往,不断扩展在俄罗斯的“朋友圈”,形成了一批务实合作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