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动态

我省14家企业入选第三批中华老字号

发布时间:2024-02-05 10:57:57 信息来源:

  近日,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了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录,沈阳中街冰点城食品有限公司、沈阳红梅食品有限公司、辽宁三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锦州白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4家辽宁企业榜上有名。自此,我省中华老字号企业数量达到47家,占全国中华老字号的比例从3%提高到3.2%。

  老字号代表了中华商业文化的精髓,是特色产品与优质服务的代表,是诚信兴商、承担社会责任的典范,是不可再生的民族财富,是展现民族文化魅力的重要载体。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发挥老字号在建设自主品牌、全面促进消费、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持续推动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更大力量。

  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录(辽宁)

  (排名不分先后)

  1.沈阳中街冰点城食品有限公司。

  2.沈阳红梅食品有限公司。

  3.辽宁三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4.沈阳爱新觉罗祖家坊酒业有限公司。

  5.辽宁忠华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6.沈阳八王寺饮料有限公司。

  7.辽宁鹿源参茸饮片有限公司。

  8.锦州白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9.海城市正骨医院。

  10.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大连凯林益昌食品有限公司。

  12.大连圣诺食品有限公司。

  13.大连康德记中医药有限公司。

  14.华润雪花啤酒(辽宁)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