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外贸运行调度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16:01:27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全省商务系统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部署,分析总结今年前4个月全省外贸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的目标任务,5月15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外贸运行调度分析会。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由董文质二级巡视员主持。会上首先通报了前4个月全省进出口完成情况,董文质二级巡视员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外贸工作的批示精神。各市商务局和沈抚示范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就本地区前4个月外贸完成情况、半年预计完成情况及支撑本地区进出口的增长点、潜力点和漏点进行发言。厅外贸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重点业务提出工作建议。

  张卫东副厅长就做好当前外贸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挖本地区外贸存量,要做深入分析研究,体现工作状态与质量;二是找准本地区外贸增量,要紧盯重点产业、地区、企业、产品,打通制约外贸发展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三是补足本地区外贸漏点,尽可能将被域外代理的贸易额拿回本地区,“应统尽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外贸处、外贸促进处、进口处有关同志,各市商务局及沈抚示范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