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动态

省自贸办召开对标海南自贸港先行先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6:41:24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为推动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工作,5月8日下午,省自贸办组织召开对标海南自贸港先行先试交流会。沈阳、大连、营口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各片区对标海南自贸港先进经验开展创新、深化辽宁—海南创新合作等领域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

  省自贸办要求,三个片区要于本周梳理形成“三张清单”。一是梳理出和海南自由港联动发展的事项,形成辽宁—海南重点项目联动创新工作清单。二是结合海南自由港优势政策,梳理区内重点企业的诉求,形成辽宁自贸试验区重点企业、产业的发展诉求清单。三是梳理各片区需要对标其他先进地区经验(如上海、浙江等地),开展创新突破的领域和事项清单。要尽快把对标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任务,以“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要求,精准有效地推进落实。

  省自贸办相关同志,三个片区管委会领导及创新团队成员,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创新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会议交流内容丰富,很有收获,为自贸试验区如何联动发展开拓了新思路,也为落实好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确立的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提供了切实路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