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督查

发布时间:2023-03-05 15:27:12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3月3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斌带队到我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督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郭斌副厅长来到万达广场鞍山店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督查,对企业安全制度措施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置演练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郭斌副厅长走进万达广场智慧消防监控中心, 与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交谈,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郭斌副厅长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重要时段安全风险防范,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在“五一”、“十一”等重要时段,在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的同时,切实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以消防、燃气和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在消防、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制度。

  下一步,我厅将持续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促进我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实现商务领域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