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动态

郭斌副厅长带队赴盘锦市督查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17:09:00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我省防汛抗旱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立由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带队的14个督查组,赴各市及沈抚示范区实地督查各项防汛抗旱工作。6月16日-17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斌带队,赴盘锦市实地督查防汛抗旱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田庄台基层预警预报自动水位站东风基层预警预报自动水位站辽河谷家险工谷家排水站盘山县物资储备库盘山县红旗水库等重点防汛抗旱点位,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认真了解有关详细情况。 

  督查组来到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现场查看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并组织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会,听取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和市防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孟超分别详细汇报了盘锦市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及组织机构建设、安全度汛隐患整改落实、重点部位防汛督查常态化落实、防汛责任制落实、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非工程措施运行维护、预案修订完善、水毁及应急度汛工程修复、清障工作落实、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准备、抗旱工作开展、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落实、各行业防汛抗旱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情况。 

  督查组对盘锦市防汛抗旱工作给予肯定,郭斌副厅长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工作会议精神,防汛思想绝不能放松,要切实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是要排查再排查风险漏洞,加强与上游城市沟通,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加快重点隐患整改进度;三是要储备充足的防汛物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省消防救援总队,以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有关同志一同参加督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