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动态

宋彦麟厅长主持召开东北海陆大通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15:53:00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6月23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彦麟主持召开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座谈会。与会同志围绕《关于加快推进海陆大通道建设的实施方案》开展研讨,并就如何高标准建设好东北海陆大通道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宋彦麟厅长对各部门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交流发言和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三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各司其职,主动谋划,捋清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加强工作协同;三是坚定不移地推动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图片

 

宋彦麟厅长强调,各部门和企业充分协商,加强沟通,各司其职。横向加强省(中)直各部门(企业)沟通协调,纵向加强对各市的资源和信息调度力度。要尽快梳理出本领域、本行业在通道建设中涉及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列出清单,对梳理出的重点任务实际操作过程中需要如何解决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当前大通道建设正处于加快推进、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发扬前期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牢牢抓住新通道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更多的资源要素向大通道聚集,助力大通道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大通道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王广利同志,省交通运输厅、沈阳市发改委、沈阳海关、锦州市商务局、中铁沈阳局集团、辽港集团、中外运(沈阳)国际班列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和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发言。厅规划协调处同志参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