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

大连普兰店经济开发区举行2022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4 09:31:00 信息来源:

5月19日,大连市普兰店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普兰店经济开发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3个项目涉及工业自动化产品生产、模具制造、机械加工等领域,总投资近3亿元。项目集中开工,为普兰店区加速推进大连市新时代“两先区”建设,向实现东北地区首个“万亿GDP城市”三年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大连普兰店经济开发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优势产业延链强链,聚焦新兴产业建链补链,协同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主责主业,以高标准、高效率、快节奏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优质项目培育、政策资源集聚、服务效能释放,不断提升区域竞争优势,全面构建具有区位优势的省级经济开发区。
围绕主导产业,推进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 抢抓智能制造大走廊战略机遇,强化汽车零部件产业地位,把提升制造业全产业链水平作为主攻方向。大连章谷智能科技成型项目2021年4月份开始洽谈,到6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到12月完成主体施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占地222亩。项目一期可生产高端缸体缸盖毛坯20万台(套)、精加工6万台(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润总额2亿元,年新增利税1.5亿元,为汽车零部件产业构建稳定可靠产业链,促使产业链环环相扣,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投资信心。 大连普兰店经济开发区着眼于为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同时 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为突破口,以“保姆式”服务为着力点,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企业的“贴心人”,用安心、舒适的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企业扩建是对营商环境的最大的认可,此次集中开工的扩建项目大连美德乐三期,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为38535.68平方米,主要从事设备组装工业铝型材及其构件零件、输送机械、自动化机械及零部件的生产及加工等业务,总投资1亿元。
下一步,大连普兰店经济开发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在普兰店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抓招引、扑下身子抓落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加快大连副中心城区建设贡献开发区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