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

东港市政府召开东港市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9:00 信息来源:
近日,东港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综评考核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商务厅综合评价考核相关要求,推进东港市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创新提升,强化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导向,部署推进2021年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东港市商务、统计、环保、工信、发改等11个市直部门、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东港、前阳2个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了2021年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有关情况。东港市商务局对考核评价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参会部门就做好省级综评工作建言献策,并对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科学、精准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商务厅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视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潘爽副厅长重要讲话精髓实质,准确把握新考核评价办法内涵要义,精细谋划,精准研判,精心准备,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省级考核工作各项任务。
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年度综合考核评价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最核心顶层的工作,真实反映东港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提高综合实力、提升对外形象的重要工作,各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成立工作专班,将考评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未雨绸缪,吃透政策,补齐补足资料收集归档方面的短板和不足,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考核材料。
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部门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各经济开发区作为主体认真对照考核指标体系,细致做好数据采集、汇总、填报等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应填必填,规范准确。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抓住工作重点,做好相关数据的提供、审核和技术指导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省级以上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工作。
三是要有的放矢,充分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要主动对照考核指标体系,认真调整、谋划全年重点工作,确立一切围绕考核指标干的目标导向,坚持把考核指标贯穿全年工作始终,拓展思维和工作触角,突出抓好经济指标、对外开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创新等工作,加速创新、加速突破、加速跨越,全面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力再上新台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考核中再创佳绩。
四是要在机制上实现突破,建立开发区综合考核常态推进机制。要围绕考核指标体系形成系统工作导向,明确开发区和行业部门工作职责,主动拓展业务工作内容,做到主动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安排,提前服务,提前动态考核,常态化推进开发区综合考核工作。要强化市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因地制宜制定出台支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和举措,加大调度力度,加力要素资源供给,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便利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