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

阜新新邱经济开发区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 加快项目签约落地

发布时间:2022-04-22 16:34:00 信息来源:

 

  4 月 20 日,阜新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辽宁(阜新)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启动仪式在阜新新邱经济开发区举行,新邱经济开发区2个重点项目实现签约落地。 

  启动仪式上,开发区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企业代表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华源电力有限公司与新邱区通过云签约的形式签订入园框架协议。此次阜新市集中开工项目中,新邱区共签约项目2个,均落户开发区,签约额24.98亿元,两个项目落成达产后,预计将实现产值20.8亿元,带动就业1200人。 

  近年来,新邱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作为发展之基、动力之源、活力之本,狠抓项目谋划、引进、落地、建设等关键环节,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特别是此次启动的位于阜新新邱经济开发区域内的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用地12700亩,分三个板块建设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打造从风电叶片塔筒、到整机制造、到智慧运维的全产业链项目。计划到2023年底实现产值超100亿元,到2035年,实现产值超300亿元。将成为阜新创建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市、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的重要载体,为支撑“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作出阜新贡献。 

  下一步,阜新新邱经济开发区将以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坚持高质量推进项目,充分利用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尽早达产达效。同时,坚持高水平建设园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造用地集约、项目集中、功能集成、产业集聚的现代化工业园区,不断提高项目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