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

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机遇旅顺RCEP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9:00 信息来源:
近日,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下属旅开投资集团在与辣苹果网络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发展契机,大力推进跨境电商项目落地实施,辣苹果跨境电商平台“旅顺RCEP”建设工作全面开启,并正式上线运营。
图片
 
“旅顺RCEP”的上线,标志着大连首个针对RCEP的创建平台正式上线,对开发区乃至全省补充跨境电商模式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作用。辣苹果网络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结合旅顺开发区区位、产业、贸易、港口等优势,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跨境电商平台,不但在平台上引进RCEP协议国优质产品,向RCEP协议国出口本地农特产品,帮助本地企业对接海外资源,提升本地经济外向度,还利用旅顺口区白玉山、太阳沟历史街区等景区资源,设立线下体验店,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辣苹果集团将协助旅开投资集团全面抢抓RCEP关税减让、贸易便利新机遇,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共同为旅顺开发区构建集平台、货源、仓储、物流为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聚集生态群,将旅顺开发区建设成东北地区RCEP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地。
开发区将着力在平台选品上严格把关,采取广范围多渠道方式寻找优势货源,东向联合北大荒宝泉岭农垦合作社,共享其东北特产粮食作物及加工产品货源渠道;西向携手新疆石河子经开区,引进特色果蔬、农副产品;南向凭借RCEP发展契机开拓日韩市场,挖掘日韩日化用品、休闲食品等特色商品;本地通过与辣苹果集团合作引进其跨境供应链产品并将整合的各类产品向RCEP成员国出口。
图片
下一步,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持续挖掘“旅顺RCEP”项目潜力,充分运用开发区临海临港优势,全方位宽领域构建合作伙伴关系,整合优势资源,将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为旅顺开发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