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10:26:00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综合发展水平考核“指挥棒”的作用,通过考核引导开发区科学发展,全面部署并做好2021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综合考评工作,5月7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视频工作会议。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斌主持会议。
图片
 
潘爽副厅长在会上就如何做好接下来一个时期的经济开发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经济开发区考核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考核为“指挥棒”,全面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二是要全面把握新考核办法的指标体系和重点方向。进一步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对外开放”这一主线任务,加大动态管理力度。三是要全力做好考核评价工作。市局层面要坚持客观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审核和指导工作;开发区层面要坚持真实性,提交的数据必须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和信息工作。
图片
 
潘爽副厅长强调,今年要特别做好两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将招商引资、对外开放作为经济开发区工作的核心任务来抓,充分落实经济开发区稳外资、稳外贸工作的主体责任。结合自身优势、潜力和特点,谋划招商引资布局。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机制。
会上,省商务厅开发区处讲解了开发区信息报送和统计指标工作,并对2022年版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和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
 
全省各市商务局分管副局长和处(科)长、各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和统计负责人共计3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