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

开原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9-01 15:16:34 信息来源:

  日前,开原市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开原经开区举行,开工建设项目7个,投资额达16.17亿元,其中农业产业化项目6个。此次项目落地开工标志着开原经开区持续推进产业链招商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成果。

  年初以来,开原经济开发区持续推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实行以骨干企业为链主,由开发区班子成员担任链长、县级领导承包重点项目、相关部门保驾护航三个层级协同推进的“链长制”工作机制,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开原经开区共引进农业产业化项目61个,项目总投资27.1亿元。初步形成了以益海嘉里淀粉科技、奥瑞金即食米饭和预制菜、绿荷米业、周氏米业等骨干企业为支撑的百万吨级粮油食品产业链群;以奥瑞金金属制罐功能性饮料、川顺冷链果蔬、依伦饮料、鑫盛山野菜、全国最大鲜食毛豆种植加工基地为支撑的50万吨级果蔬饮品产业链群;以嬴德肉禽、胜利牧业、亚辉牧业、牧原股份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支撑的30万吨级畜禽加工产业链群。通过做大做强食品和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实现安置就业人员7250人,带动2.6万户农民走上致富道路,户均增收2.3万元。

  下一步,开原经开区将继续巩固招商成果,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持续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大的产业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