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

全省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现场会在朝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3 16:42:02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近日,全省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现场会议在朝阳市召开,各市和沈抚示范区商务主管部门、各省级以上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17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考察朝阳喀左经济开发区飞地产业园以及辽宁科勒迪、朝阳通美晶体等区内重点企业,下午在朝阳市召开座谈会,大连市商务局、朝阳市商务局以及朝阳北票经济开发区、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朝 阳建平经济开发区、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介绍了推动经开区剥离社会职能、承接市级经济管理权限、推行“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开展法定机构改革试点等体制机制改革经验做法,以及推动产业链招商、盘活闲置厂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经验。

  省商务厅潘爽厅长参加现场考察活动并在座谈会上做了总结讲话。潘爽厅长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工作,国卫副省长对会议方案亲自过问、亲自调整,务求现场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体制机制改革事关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是全面激发全省经开区发展活力、在新时期“辽沈战役”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的关键一招,“朝阳经验”“大连经验”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希望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各经开区认真学习借鉴,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对标对表当前面临的短板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改革成果。全省经开区要锚定年初目标,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坚决打好“亿元以上项目数、利用外资额和对外贸易额”三项指标“清零战”,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朝阳市副市长王一凡出席现场考察和座谈会,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昱萍主持座谈会,开发区管理处全体参加现场会各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