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

北黄海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对外开放高质量推动经济良性循环

发布时间:2023-06-12 16:50:50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5月底,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招商团队先后赴日本、新加坡举办招商推介活动,拜访跨国公司总部,进一步巩固招商引资成果,扩大合作项目投资规模。

  活动首站选择了与大连经贸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的日本。在东京举办的投资说明会得到了日中人才商务交流协会、日本东锦集团、日本日成工业株式会社等协会和企业的热烈响应。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北黄海经济开发区作为连接大连、丹东、沈阳的重要节点和东北亚中日韩经济圈的核心地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日方企业愿积极发挥各自行业的技术、资源和优势渠道,与北黄海经开区共同谋划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更长远的互利共赢。

  在新加坡招商团队拜访了美国伊士曼化工公司亚太区总部,与公司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葛浩瑞(Gulferaz Ali)进行深入洽谈。葛浩瑞总裁表示,伊士曼化工在北黄海经开区投资建设的高性能膜生产基地经过3个多月的运行,产能大幅度攀升,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不断提高,伊士曼化工将于年内继续增加投资规模再增设两条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品产能,在北黄海经开区打造伊士曼化工高性能膜板块的重要生产基地。

  下一步,北黄海经开区将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拓展外资项目招引渠道,继续大力支持伊士曼化工等外资项目产能扩建发展规划,为域内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高效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