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

开局即抢跑 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5-09 16:42:57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抢开局、抓招商、促投资、稳增长,今年一季度,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一季度完成域外内资实际到位资金12.94亿元,占全年任务22.89%,同比增长49.1%,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11万美元,同比增长258%。

  自2023年丹东边合区项目年大会召开以来,边合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围绕抓落地促晋位、抓招商促投资、抓特色促集聚,强化外资招引力度。对区内现有企业、产业集群、存在问题、政策利用等情况进行充分调研,对优势产业的龙头企业、核心技术和投资意愿进行分析研判,实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由区主要领导带头“走出去”,先后赴沈阳、厦门、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同时,突出以商引商,进一步服务好在丹东边合区投资的外资企业,发挥在区外资企业的宣传推介作用,吸引更多合作伙伴来边合区投资,全力做好外资项目和外资企业的跟踪对接工作。此外,丹东边合区还对区内现有企业实行重点企业包保责任制,通过政策宣讲、上门辅导、线上讲堂、现场办公等方式,面对面、点对点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做好现有外资企业的服务工作,鼓励企业增资扩产。

  下一步,丹东边合区将结合《丹东市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适时出台边合区外资优惠政策,紧盯日、韩、港、台、新加坡等重点国家和地区,发挥好边合区对外开放“增长极”作用。加强对现有外资企业的服务,健全外资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着力扩大外贸进出口,推动互市贸易及加工、跨境电商、综合保税等新业态发展。以临港产业、电子科技信息产业园及江湾工业区为抓手,充分利用互市贸易创新发展区这个平台,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加大外资企业孵化培育力度,以“拼、抢、闯”的劲头,引进更多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带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