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工作

我省出台《辽宁省口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

发布时间:2022-04-29 17:05:00 信息来源:

 

  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辽宁省“十四五”对外开放规划》,进一步发挥口岸对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助力辽宁省高质量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省商务厅会同大连海关、沈阳海关、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辽宁海事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等部门,以辽宁省口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了《辽宁省口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 

  《行动方案》重点围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补齐口岸建设短板、统筹推进“五型”口岸、加强口岸联防建设、积极推动口岸经济发展等5方面要求,细化实化成24条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的具体任务。预计,《行动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辽宁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统筹推进平安、效能、智慧、法治、绿色 “五型”口岸建设,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口岸营商环境,推动全省口岸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步,辽宁省口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统筹口岸发展合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