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工作

张卫东副厅长赴丹东港口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 10:10:00 信息来源:

8月10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卫东一行赴丹东港口岸就口岸发展运营及进境粮食、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实地考察了丹东港口岸大东港区。

 

 

张卫东副厅长听取了丹东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丹东港口岸规划布局、开放水域、泊位、国际集装箱航线、货源等情况。实地考察了大东港区基础设施建设、查验设施整改、泊位建设及进境粮食、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建设等情况。

 

 

张卫东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丹东港口岸多年来在对外开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丹东市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突出,产业基础良好,是东北亚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经过多年发展,丹东港已经成为辽宁地区性重要港口,是我省和我国东北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开放中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他强调,丹东港要充分发挥沿海沿江沿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口岸功能,提升口岸对外开放水平,推进粮食、食用水生动物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统筹口岸开放平台与投资、贸易、通道建设,加大力度培育口岸经济新增长点,发挥口岸对腹地产业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口岸由“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推动丹东各类口岸平台与边民互市贸易区、边贸合作区等开放平台协同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丹东口岸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商务厅口岸开放处、外贸管理处,丹东市商务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