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工作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卫东率队赴大连太平湾口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4 15:32:00 信息来源:

6月22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卫东率队到大连太平湾口岸进行调研。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奇,大连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主任贺楠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太平湾港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缓冲区选址现场,并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张卫东副厅长认真听取了太平湾管委会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太平湾港区基本情况、开发建设过程、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港区整体规划和前置审批手续办理、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缓冲区建设规划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太平湾口岸对外开放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商务、口岸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并对太平湾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张卫东副厅长强调,辽宁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缓冲区选址在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大连的极大信任和支持。要求省市口岸部门建立口岸开放工作专班,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支持太平湾口岸实现对外开放。提出省市商务部门要从外贸、外资、招商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为太平湾发展提供政策及服务支持。鼓励太平湾管委会、太平湾投资有限公司坚定信心、提高站位,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及口岸开放前期各项审批手续办理进度,加快推进太平湾口岸实现对外开放,为辽宁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缓冲区提供强大的口岸支撑。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萍、财务处、外贸管理处、进口服务处、外资管理处、口岸开放处有关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