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工作

东北四省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暨世行营商环境新评估体系“国际贸易”政策宣讲会在盘锦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3 17:20:33 信息来源:

  为落实《海关总署 辽宁省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质效,全面做好世界银行新一轮营商环境评估准备工作,11月21日,省商务厅邀请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在盘锦市组织召开东北四省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暨世行营商环境新评估体系“国际贸易”政策宣讲会。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口岸三处朱振处长出席本次活动并授课。省商务厅张卫东副厅长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上,朱振处长从近年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实践及深化改革创新思考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解,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世行营商环境新评估体系“国际贸易”指标评估内容。此次宣讲政策针对性强,对提升东北四省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和口岸营商环境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为做好迎接世行营商环境新评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宣讲活动结束后,朱振处长对盘锦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并现场考察盘锦港有关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黑龙江省口岸办有关负责同志,四省区海关、边检、海事有关负责同志,沈阳、大连、丹东等7个市口岸办有关负责同志,省内重点机场、港口、铁路场站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会。厅通关协调处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