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工作

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在大连组织开展2023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阶段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30 05:57:03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7月26日-7月28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在大连组织开展2023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阶段工作交流研讨活动,总结了推进专项行动有关工作情况,开展了座谈研讨,现场调研了辽港集团。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口岸三处处长朱振出席本次活动,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卫东、大连市政府口岸办主任贺楠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会上,专项行动各省、市口岸办和海关代表结合推进落实2023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要求,分别交流了本地、本关今年以来推进专项行动主要工作进展、下步工作安排和需要协调事项,辽宁省口岸办、大连市政府口岸办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国家有关部委代表就推进专项行动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瞄准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持续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口岸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推动口岸营商环境均衡发展、整体提升。要以开展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经济大省重点口岸为引领,培树打造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示范高地并辐射带动其他地区,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交流活动中,参会代表还现场调研了大连口岸汽车码头和集装箱码头,详细了解了辽港集团有关情况。

  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等23个省、市口岸办有关负责同志,广东分署、北京、天津等16个海关有关负责同志,沈阳、大连、丹东等7个市口岸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厅通关协调处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