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工作

大连港口岸18个涉外泊位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6-01 16:57:03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2023年5月30日—31日,省商务厅(口岸办)协调大连海关、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辽宁海事局等口岸查验单位在大连市召开大连港口岸已开放范围内涉外泊位对外开放验收会议。完成了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大连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大连港湾液体储罐码头有限公司、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矿石)等6家单位18个泊位对外开放验收工作。

  验收组成员实地查看了大连港口岸6家单位18个泊位的口岸查验设施、现场执勤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听取了码头运营单位对泊位建设和验收准备情况汇报,一致认为上述泊位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基本符合《国家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能够满足口岸查验监管需要,具备泊位对外开放验收条件,同意通过泊位对外开放启动验收。

  此次大连港口岸18个涉外泊位通过验收,有效提升了大连港口岸服务功能,对于进一步强化大连港在国内国际集装箱运输的枢纽港地位、更好地联通国内国际粮食市场、增强保税混矿业务国际竞争力、扩大商品车进出口贸易规模及产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我省口岸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拓展完善口岸功能,提升口岸承载能级,为辽宁打造东北亚对外开放新前沿,推动建设东北海陆大通道作出新贡献,切实把辽宁港口口岸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