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工作

我省出台《辽宁省口岸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 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巩固压缩通关时间

发布时间:2023-05-23 13:52:47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省政府召开全省口岸工作会议以来,我省各口岸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效。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2023年3月(据海关总署统计),我省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27.94小时,比全国平均水平快1.54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94小时,比全国平均水平快0.01小时,持续巩固进出口通关时间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工作目标。

  为认真落实全省口岸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口岸对辽宁经济发展的辐射作用,省商务厅会同口岸相关部门,以省口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辽宁省口岸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重点围绕全面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进口岸开放和口岸功能多元化发展、加快补齐口岸短板弱项、统筹推进“五型”口岸建设、积极推动口岸经济发展、强化口岸部门合力等6方面要求,细化实化成29条具体任务,明确了口岸开放、海关指定监管场地、智慧口岸、综合保税区等4大类26个重点支持项目。

  下一步,辽宁省口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深化跨部门合作,统筹口岸发展合力,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合理稳定的通关预期,不断强化口岸在服务辽宁高质量开放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