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工作

省商务厅与大连海关、沈阳海关 开展工作会商

发布时间:2023-01-13 16:13:02 信息来源:

  为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辽宁省委 辽宁省人民政府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1月12日,省商务厅张卫东副厅长分别与大连海关、沈阳海关相关领导同志开展工作会商。

  1月12日上午,张卫东副厅长主持召开省商务厅与大连海关线上工作会议,大连海关曲罡副关长出席了会议。会上,双方就支持丹东边境贸易创新,市场采购贸易发展,扩大优质产品进口,提振冷链企业信心,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以及口岸开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积极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常态化工作机制作用,形成商务与海关部门的工作合力,围绕推动外贸新业态和口岸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全省对外开放取得新突破。

  

1月12日下午,张卫东副厅长率队赴沈阳海关开展工作会商,沈阳海关苏英华副关长出席了会议。会上,双方就外贸统计和运行分析、支持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扩大优质产品进口,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广,支持口岸开放以及综合保税区规划调整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积极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强化日常沟通,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助力外贸量稳质升和口岸提效降费,共同推进辽宁在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厅通关协调处、外贸管理处、外贸促进处、进口服务处、口岸开放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工作会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