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工作

省商务厅(省口岸办)组织召开葫芦岛港口岸扩大开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13:37:47 信息来源:

  6月9日,省商务厅(省口岸办)在葫芦岛市组织召开葫芦岛港口岸扩大开放工作推进会议。葫芦岛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王伟、沈阳海关副关长吴刚、辽宁海事局副局长李光辉、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站长王钦颜、绥中港集团副总经理唐国明,以及驻地查验单位负责人,葫芦岛市商务、发改、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口岸办张达鹏处长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辽宁葫芦岛港口岸扩大开放的批复》;葫芦岛市商务局介绍了绥中港区目前发展建设情况及口岸扩大开放建设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问题;沈阳海关、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辽宁海事局分别介绍了葫芦岛港口岸扩大开放在口岸监管人员、设备仪器配备和交通工具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设意见;葫芦岛市政府表示将认真梳理各查验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绥中港集团代表辽港集团进行汇报,表示将积极协调港口投资建设事宜,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查验部门的沟通,作为建设主体单位将全力做好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胡春晓表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需求为导向,根据葫芦岛口岸发展情况、运量及前景确定建设规模,要与查验部门进行反复沟通、反复磋商,不断完善口岸基础设施、配套查验基础设施和联检部门办公生活设施建设,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

  此次国务院批复葫芦岛港口岸扩大开放至绥中港区的开放岸线共800米,开放泊位共3个, 这是葫芦岛港口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葫芦岛港口岸将成为“双港区”口岸,对于提升葫芦岛市对外开放程度,推动葫芦岛市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