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工作

张卫东副厅长会见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毛七星一行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8:00 信息来源:

 

  6月30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卫东会见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毛七星一行。双方就加强湘辽两省口岸合作,推进口岸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受邀参加第三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 

 

 

  毛七星一级巡视员详细介绍了第三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的策划与筹备情况,表示此次口岸博览会将整合湖南省内、国内各省、境外有关国家口岸和境外有关协会四个资源,形成推进口岸合作发展、加强口岸招商和发展口岸名特优商品展示展销三个功能,实现提升口岸服务水平、扩大进出口贸易、促进口岸招商、发展口岸经济四个目标,并诚挚地向我厅发出了邀请函。 

  张卫东副厅长对湖南省商务厅(省口岸办)一行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将口岸与物流、通道建设相结合的做法。他指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循环的关键在于通道,要充分发挥口岸对物流、通道、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主动对标对表学习湖南、重庆等先进经验做法。他希望10月中旬借参加第三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之机,深入研究湖南省如何用好用活外贸、口岸及综合保税区等政策,力争取得“真经”,助推我省形成陆海空互济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胡春晓、口岸开放处、通关协调处有关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相关新闻】